醫管局新界東聯網增聘431人 威院先導計劃見成效骨科輪新症候縮短1年

醫管局新界東醫院聯網計劃於下年度增加撥款至逾103億、增聘431名醫護人員。

(頭條日報報道) 醫管局新界東醫院聯網舉行記者會,由聯網總監羅思偉醫生簡介下年度聯網工作重點,計劃於下年度增加撥款至逾103億、增聘431名醫護人員,預計全年令約9.6萬人次受惠。

聯網總監羅思偉醫生重點提及將由今年10月起擴展「骨科及家庭醫學協作服務模式」至北區醫院。聯網家庭醫學部副顧問醫生李文基醫生指,該模式自2017年9月起在威院推行先導計劃,截至今年9月有3,456人接受家庭醫學專科治療,骨科專科門診輪候時間從計劃前的197週,大幅縮減至145週,成效顯著。聯網家庭醫學部主管許明通預計,連同北區醫院,全新界東聯網可為約8,000人進行家庭醫學專科治療。

對於近期懷疑有警察監察病人看病等事件,聯網總監羅思偉指病人的私隱最為重要,指醫護人員保護病人私隱是保持良好醫患關係的重要一環。他又指有就事件與警方溝通,暫未收到有聯網方面的投訴。

就新屋嶺送往北區醫院的拘捕人士出現骨折的情況,他指自8月12日至13日兩日計算,有30個病人來自新屋嶺,其中10人即日出院,20人需留院。留院的病人只有2人出現手部骨折的情況,但情況穩定。目前所有留院人士已全部出院。

醫管局新界東醫院聯網舉行記者會。